第03版:视点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兰坪县通甸镇原武装部部长和义松——

铁心干武装,不负使命终有收获


2003年,37岁的和义松被任命为兰坪县通甸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选拔公示之初,不少亲朋好友曾劝他:武装部部长出路窄、进步慢,干到老也就是个科级干部。对此,他笑而不语,上岗后一门心思扑在武装工作上。

上任后,和义松首先在规范建设下功夫,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物力、财力支持,在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单独的办公室、资料室、设备室,并配备专门人员管理。在开展武装工作中,和义松推行定期专项督查制度,每季度选择3至5个村,会同镇武装部、民政办的同志,到村调查民兵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调查村党支部书记对武装工作、优抚工作的关心程度,对涉及阵地建设、民兵干部待遇、活动经费等问题,明确专人督促落实。将优秀民兵干部充实到村两委班子,并把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硬的同志选拔到民兵干部岗位上来,大大提升了党管武装的工作水平。

2012年,经军地联合考核和县人武部、县委组织部推荐,和义松被提拔为正科, 2015年和2017年,又先后被提拔为镇党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