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区分层次打造微课教育

“微课堂”让教育入脑入心


本报讯 刘畅、祁文文报道:“爷爷经历过战斗生死考验,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我要向他学习,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八一前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某独立营俱乐部,一场“我身边的感动”讲述活动火热展开,列兵唐祖贤的感悟引起全营官兵共鸣。该营教导员杨宏贺说:“我们每周开展的微课教育,官兵轮流登台当‘主角’,参与教育的积极性明显提升。”

针对所属部队类型多样、任务多元、部署分散的实际,兵团军事部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区分党委机关、基层营连和民兵队伍三个层次,分别打造微课教育。在党委机关着重开展屯垦讲堂,定期邀请军地领导干部、院校教授、行业专家登台讲课,组织“热点话题辨析”“形势政策解读”“现实问题观评”等环节,从思想理论层面加强学习研究;在基层营连突出开展青年微课,以“兵说兵事”“兵讲兵评”等形式,激发官兵参与热情;在民兵队伍中开展理论微服务活动,重点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形势政策和富民政策,凝聚广大民兵屯垦戍边意志。

在兵团第十师融媒体中心,该师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刘荣鹏正通过“向阳花小喇叭”广播平台,宣传征兵政策法规。他告诉笔者,微课堂激活了民兵教育“一池春水”,“小喇叭”方便快捷,民兵参与教育热情高涨,遂行赴边合训、支边保障、控边抗疫等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积极性明显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