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征兵体检工作

先外地后本地 少数量多批次


本报讯 王军、特约通讯员胡强报道:7月26日一大早,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站,数十名外地户籍应征青年已经在分诊台前有序排队,进行信息登记并打印体检指引单。

据宣化区人武部政委刘伟介绍,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为做好征兵体检工作,区征兵办采取了5项防范措施:“早筹划、早预告”,提前5个月通告征兵体检常见问题、提前20天发布体检预告通知、提前7天明确体检注意事项,督促应征青年及早调整身体状态,降低复检率;“少数量、多批次”,将每日上体检站体检人数控制在70人以内,延长体检总体时间;“先外地、后本地”,结合全国疫情具体情况,先组织外地户籍应征青年体检;“先验码、再入住”,通过QQ群、微信群远程验证外地应征青年健康码、密接自查码、居住地疫情风险等级、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信息,确认无疫情传播风险后再组织入住指定酒店;“先测温、再上站”,在体检站外安排专人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安排体温异常的应征青年直接做核酸检测,另行安排上站体检时间。

同时,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征兵工作造成的影响,该区人武部将征兵工作主阵地从线下转到线上,政策宣讲、答疑解惑、通知公告、信息采集等工作全部通过QQ群、微信群完成。目前,宣化区征兵工作群已有466人,除应征青年外,还有几位专武部长。微信群内,征兵办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以统一回复或一对一私聊的形式回答青年提出的疑问。“我是通过同学推荐进群的,在详细了解征兵政策后,已经在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了。希望今年能顺利入伍。”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预征对象田栩告诉笔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