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鞍山军分区

用制度推动武装工作落实


本报讯 钱伟、马乐勇报道:“以前抓武装就是凭感情,拉关系,现在只要提出需求,地方相关单位就积极主动配合……”8月中旬,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大屯镇武装部部长鲁树顺感受着鞍山军分区以制度推动武装工作落实带来的新变化,感慨颇多。

去年9月,上级组织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检查考评,该市某街道武装部因办公经费、规章制度、装备物资等工作落实标准与上级要求有差距,受到通报批评。

“基层武装部隶属军地双重领导,人权、事权、财权都在地方,县人武部在管理上大多倾向于业务指导……”反思问题背后的问题,军分区党委一班人感到,只有军地形成合力,才能把武装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他们抓基层武装工作的思路,也得到了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韩玉起的肯定和支持。

随后,由军分区常委带队,地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基层武装工作调研组,分赴各个单位进行实地调研,经集智攻关、科学论证,由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联合出台《鞍山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的工作意见》,进一步厘清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的主体责任。“军地合力抓,事事有人管。”一名武装干部深有感触地说,“落实武装工作再也不怕出现‘三不管’地带和推诿扯皮现象了。”

前不久,该军分区联合工作组对基层武装工作进行拉网式检查,对一些单位暴露出的问题,地方相关部门都积极主动认领,进行限期整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