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苏省张家港市用双拥实举助推沿河县脱贫攻坚

富了小山村,燃了国防情


本报讯 陈航、严佳报道:9月11日上午,从江苏省张家港市民兵军事训练基地传来阵阵锣鼓声,全市300余名新兵身穿崭新军装,胸戴大红花,即将奔赴军营。队伍中,有8名来自革命老区贵州省沿河县的大学生。这是该市携手沿河县探索实践“双拥+扶贫”新模式带来的喜人成果。

2013年,张家港市与沿河县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医疗教育等多领域开展了结对帮扶。扶贫先扶智,2017年,该市设立沿河助学帮扶基金以来,已向500多名沿河籍大学生累计发放860多万元助学金。 张家港市人武部领导介绍,一直以来,他们积极引导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并将沿河籍品学兼优的学生列为优先征集对象。与此同时,他们还对在张家港就读的沿河籍大学生入伍给予政策优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送他们应征入伍,并享受张家港市当地同等优抚待遇。

今年21岁的田世林,来自沿河县红花盖村,他家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考填报志愿时,田世林选择了沙洲职业工学院。入学后,他不仅享受学费全免,而且每年还能领取1万元补助款。今年,田世林报名参军,他说他想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更好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据了解,几年来,该市人武部还携手沿河县人武部为当地100多名特困退役军人家庭提供了30多万元资助款,在持续帮扶特困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的基础上,通过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带动其就业创业,用拥军优属的实际举措,助推沿河县脱贫攻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