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枣庄军分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新建文化长廊圈粉众多官兵


本报讯 倪鹏飞、褚衍方报道:“每走完一次长廊,都会对工作、人生有新的感悟。”最近,山东省枣庄军分区机关营区内新修建的文化长廊竣工,成为官兵训练工作之余,热衷“打卡”的场所之一。

军分区领导介绍,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该军分区在发挥好课堂教育主阵地功能的同时,决定把营区环境打造为无声的第二课堂,让官兵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受到熏陶感染。

有想法就有行动。不久之后,300米的文化长廊落成竣工,长廊以新时代强军目标为主题,设置以“对党忠诚”“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4大板块,突出展示了我军光荣传统和当地红色文化。

“铁道飞侠打洋行”“运河支队抗日军打伪顽”“鲁南战役打得薛岳掩面哭”……上等兵徐玉祥谈起枣庄市的红色故事滔滔不绝。他告诉笔者,这些故事都是在文化长廊学到的,长廊中展示的内容丰富、画风鲜活、图文并茂,不同于刻板的说教,战友们都爱看。这些红色故事也激励着他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军分区特色文化景观,增强了文化教育的软实力。” 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白利生说,文化长廊是该军分区机关强军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将随着形势任务的变化和单位建设发展而持续更新。他们将会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让文化长廊成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载体,弘扬革命传统的精神高地,不断影响和激励广大官兵积极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贡献力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