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南省信阳市再传拥军喜讯

技能培训进军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孙明江报道:“学到了手艺和文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次的职业资格培训使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练兵备战的干劲更足了。”9月5日,在河南省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汽车维修工资格鉴定考试的驻信某部士官高成林欣喜地说。

在开展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后,今年信阳市主动将培训对象从信阳籍退役士兵向驻军部队现役士兵延伸。为帮助驻军部队士官获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阳市举办了军事技术人才培训,驻军部队60多名士官报名参加汽车维修工职业资格鉴定培训。此次培训历时6天,培训结束后,他们将统一参加职业资格鉴定考试,鉴定合格者可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实行统一编号登记管理和网上查询,全国通用,还可作为选改士官、考核晋升、岗位续聘的重要参考依据。

依托地方院校,帮助部队培训各类军事技术人才,是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地方各级政府、教育部门的职责和义务。作为全市军事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架起了部队和地方的桥梁,成为展现老区双拥成果的一个窗口。“我们要选派最优秀的教师、创造最优越的条件,努力为驻军部队培训优秀的军事技术人才,为信阳双拥工作作出新贡献。”在开班典礼上,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晓鹂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