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俄加强克里米亚半岛火力


■李子实

“姆斯塔-B”榴弹炮

据俄《消息报》网站报道,俄国防部近日为驻克里米亚半岛第8独立炮兵团率先装备2A65“姆斯塔-B”超精度榴弹炮。

据介绍,“姆斯塔-B”榴弹炮在叙利亚战场上经受了严峻的实战考验,不仅可以发射普通炮弹,还可发射激光制导的“克拉斯诺波尔”超精度炮弹,“海雕-30”无人机可为其提供打击目标指示信息,帮助其摧毁几十千米外的任何目标,保卫沿海地区安全。

俄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博尔坚科夫指出:“‘姆斯塔-B’榴弹炮与能进行目标指示的‘海雕-30’无人机结合起来效果惊人。此前榴弹炮发射普通炮弹打击目标时,附近必须有引导员提供指示信息,尤其当目标深入敌后时,为其提供指示信息变得十分困难。此外,榴弹炮发射激光制导炮弹时,若敌舰离沿岸很远,也无法使用激光进行引导。‘海雕-30’无人机可以解决这个难题,它不受距离限制,也不受地面障碍物和地形限制,可深入敌后为炮弹提供指示信息,其打击效率和效果明显提高。”

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频繁派遣舰机进入黑海海域、企图将这一地区“军事化”的背景下,俄军强化克里米亚半岛炮兵力量的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