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西省资溪县成立退役军人面包创业产业园

特色产业惠及老兵


本报讯 揭宾耀报道:“听说县里有个退役军人面包创业产业园,今天专门过来看看,‘一条龙’服务让我创业没有后顾之忧,当场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书。”10月10日,国庆假期刚过,退役军人曾路遥便来到江西省资溪县退役军人面包创业产业园寻找商机,如愿在家门口开启了创业之旅。

9月17日,江西省首个退役军人面包创业产业园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资溪县举行。据了解,退役军人面包创业产业园位于该县鹤城镇资溪面包食品产业城内,占地面积1380亩,总投资30亿元,是资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江西省资溪面包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创办的。

资溪县被誉为“中国面包之乡”,为积极拓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该县充分发挥面包的优势特色,与8家企业签约,打造服务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培训一体化综合平台,提供企业管理、政策咨询、创业指导、企业孵化、项目推介、技能培训、创新交流等公益性服务。同时,依托全龙面包培训学校、资溪面包商学院等机构为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

“退役军人有干劲、有拼劲,作为战略合作企业,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提供企业发展动态、人才需求情况和相关招聘信息;组织举办退役军人招聘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咨询、优先安排就业;对参加面包技能培训的退役军人给予学费优惠等。”江西省资溪面包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细明说。

“通过产业园这个平台,帮助退役军人增强创业就业信心,实现心态、身份的转变,同时也为资溪面包产业的发展壮大注入了新力量。”资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告诉笔者,资溪县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研究制定适合退役军人就业的岗位,为其就业搭建平台;同时,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窗口,实行退役军人优先,为其提供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