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西省吉安市

让尊崇温暖退役军人返乡之路


本报讯 禹爱中、记者龙礼彬报道:“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回家”“军营作榜样、归乡创辉煌”……连日来,在江西省吉安市的火车站、汽车站内欢迎退伍老兵的横幅随处可见,这是该市积极营造尊崇氛围,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实际举措。

为彰显尊崇,在退役军人返乡之际,吉安市各级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村镇干部在汽车站出口处悬挂欢迎老兵返乡横幅,设立临时服务台,开展迎接退伍老兵返乡活动;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报到大厅处张贴标志,设置退役士兵报到导引牌,为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提供方便。

为让尊崇温暖返乡之路,他们出台系列实际举措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在接待退役士兵报到时,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现场举行欢迎仪式,为退役士兵佩戴光荣返乡红花;发放《致退役士兵的公开信》《报到须知》《就业创业手册》《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指南》等资料;邀请社保、组织部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报到现场,提供“一站式”接待、咨询服务,详细告知退役士兵报到、落户、安置、组织关系和社会保险关系接转等事项,耐心细致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同时,积极为退役士兵搭建技能提升和就业创业平台。

记者看到,吉安市各地在组织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时各显神通,纷纷协调经济效益好的企业拿出岗位供退役士兵挑选,帮助他们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青春报国,荣耀一生!”吉安市青原区在井冈山大学举行欢迎退役士兵返乡仪式,退伍老兵胡文明在发言中感慨道。形式多样的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获得好评,也极大激发了高校学子的从军报国热情,浓厚了当地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