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微新闻


江西省安远县

成立国防教育示范班

本报讯 朱顺利、何庆宴报道:连日来,江西省安远县在全县10多所中小学成立国防教育示范班。该县人武部定期派教官到学校组织军事训练,并与学校携手开展读一本国防书籍、唱一首红歌、看一部军事题材电影的“三个一”活动。学生家长纷纷反映,孩子的国防意识得到提升,行为养成更加规范。

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人武部

帮新兵订制成长路线图

本报讯 陈堉佳报道:连日来,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人武部结合新兵回访,对该区入伍新兵的现实表现、成长需求等情况进行摸底,并与带兵骨干一道,对每名新兵进行量化分析,结合岗位实际和部队建设需要,共同订制个人成长路线图。前不久,某部组织新训课目考核,龙湖籍新兵的优秀率名列前茅。

黑龙江省绥棱县人武部

在战斗旧址开设教育课堂

本报讯 李元彬报道:“我们要秉承烈士遗志,沿着先辈的光辉足迹奋进。”10月中旬,黑龙江省绥棱县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来到老金沟抗联密营旧址开展专题教育。通过一个个生动故事、一件件原始物件,让大家回顾革命先辈顽强战斗、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大家赓续先烈精神,激发使命担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