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目标如一,奋勇前进


■向贤彪

立足当下,回望走过的路,能看见时光坐标上镌刻的印记熠熠发光。人们谈起近五年的变化,无不伸出大拇指连连点赞,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担当、作为意识充盈其间。

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台阶,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举世瞩目。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因而,经济发展每前进一步,民生改善就进一步,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就越多。诸如住房更宽敞了,餐桌更丰盛了,通讯更便捷了,出行更方便了,就医更省钱了……生活新亮点层出不穷,幸福写在每一个人脸上,甜在每一个人心中。

连日来,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回眸“十三五”,喜看军地新变化,更有一种形势喜人、催人奋进的感觉。大家从军人依法优先,感受“中国速度”的魅力;从乡村旅游发展,见证精准扶贫的成果;从地方物流支持,体验“智慧军营”的新貌;从英雄受到尊崇,感悟社会风气的改变;从生活待遇提高,激励为国奉献的斗志……聆听时代前进的脚步,贴近祖国跳动的脉搏,官兵们既有“谈变迁,读懂时代”的强烈感受,又有“话成就,催人奋进”的豪迈激情。

改革有力度,发展有温度,人人有奔头。许多人既享受着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带来的幸福,同时也为自己的奋发努力而点赞。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以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为圆心,以奋斗为半径,热爱本职、立足岗位,勇于投身强国强军伟大事业,个人和家庭都获得满满的幸福。大家经历不同,轨迹不同,却共同印证一个结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精神,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苏轼在《思治论》中讲:“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意思是说,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的目标。运用中长期规划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种重要方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回首即将过去的五年,发展成就鼓舞人心;展望即将开启的新征程,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党中央擘画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目标如一,奋勇前进。新征程并非一帆风顺,前进的道路充满风险挑战。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必须拿出舍我其谁的激情和不负韶华的担当,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瞄准目标、乘势而上,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