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街道

900余名老兵家门口就业


本报讯  顾苏洋、记者颜士强报道:“我都快60岁了,没想到还有机会到政府安排的公益岗位上班。”最近一段时间,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街道岳台社区居民李家海,每天早早地就出门,身着醒目的橘黄色工作服,穿梭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和环卫工人一起整土种花、喷药浇水。

李家海是名退役军人,也是坛山街道重点扶持的贫困户之一。有了新工作,李家海的生活多了层保障,日子一天天有了起色。用他的话说,好日子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得益于街道、社区两级党组织深入一线、紧贴群众的扎实工作作风。

峄城区是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涌现出一大批战斗英雄,红色底蕴深厚。近年来,坛山街道专门成立双拥工作小组,以基干民兵队伍为主体,开展信访维稳、社区安全和扶贫工作的同时,定期了解解决退役军人生产生活面临的难题。他们还针对退役军人就业需求,按劳动能力强弱来划分,优先照顾劳动力弱、生活贫困的群体,帮助他们更好地就业。

在今年公共环境治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他们增设20多个公益岗位,让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参与街道公益事务,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截至目前,900余名退役军人走上了工作岗位。坛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守军介绍,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推进退役军人就业技能培训班,开展退役军人文化建设,丰富退役军人精神生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