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在最好的年华报效祖国

全国各地新年度征兵宣传进校园点燃学子参军梦


本报讯 史泽边报道:寒风凛冽,挡不住大学生高涨的参军热情。11月28日,广西科技大学秋冬校园双选会现场,柳州市城中区人武部联合广西科技大学征兵工作站摆摊设点,“人武部+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三方联合宣讲,现场解答热点问题,免费测视力。征兵咨询站前,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

现场宣讲征兵政策的柳州市城中区人武部政委曹令柱介绍,针对大学生考试放假、实习就业等时间规律,他们在组织筹划、底数摸排、宣传发动等各方面重点突出“早”字,确保新年度兵役工作能赢得主动、取得实效。

着眼征兵工作早谋划、早行动,积极适应春季征兵新形势,新年度征兵宣传在全国高校陆续展开。11月23日,天津市2021年度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正式拉开该市2021年度春季征兵宣传工作的帷幕。启动仪式上,河北工业大学5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被聘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介绍了自己从军报国的先进事迹和成长成才经历,对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激励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事业。

线上线下齐宣传,同频共振促征兵。11月19日,一场线上征兵知识竞赛在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进行,参赛学员表示,竞赛既增加了青年学子对征兵相关知识的了解,又点燃了他们参军报国的热情。

大张旗鼓作宣传,见缝插针搞教育。各地抓住为立功受奖官兵送喜报、大学生招聘会等时机,做好征兵政策法规的解读宣传工作,增强适龄青年参军热情。11月25日,河北省文安县在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县征兵办抓住时机设立征兵咨询台,动员大学毕业生积极应征。

军地合力宣传,激发参军热情。11月24日,在江西上饶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毕业生温适霖表示,要投身军营,奉献青春,在最好的年华报效祖国,用热血铸就辉煌。

上图:河北省文安县征兵办工作人员为大学生介绍征兵政策。

谢永来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