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黑龙江省佳木斯军分区挖掘红色资源深化主题教育质效

红色故事会激发强军斗志


本报讯 吴跃飞、刘天慈报道:“抗战英雄冷云在一次战斗中和7位战友为了掩护大部队主动吸引敌军作战,最后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她们挽臂投入乌斯浑河......”11月下旬,黑龙江省佳木斯军分区训练场上,一场红色故事会按计划展开。当地抗联学者富宏博老人的深情讲述让台下官兵深受触动。

佳木斯市是红色热土,抗日战争时期留下大量的红色旧址,先后涌现出赵尚志、冷云等英雄人物。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注重挖掘自身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红色故事,引导官兵争当英雄传人。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该军分区坚持每月定期开展一次红色故事会。活动中,他们请来老抗联、老八路等走进军营讲述亲身经历的战事,还多次邀请军史专家、地方学者讲解党史军史,打牢官兵献身强军事业的思想根基。

一次讲述就是一次精神洗礼。红色故事会上,抗日民族英雄赵尚志被捕后英勇不屈、壮烈牺牲的故事引发热议。官兵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就要像这些前辈们一样,以对党的无比忠诚干好每一项工作。今年,军分区官兵和民兵队伍先后参与并出色完成党政警民强边固防试点、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应急任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赵长华告诉笔者,为加深大家对红色基因的认识理解,他们还组织官兵、民兵重走抗联路,到烈士纪念馆等场所参观见学,引导官兵在实战实训中践行革命精神,砥砺强军斗志。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