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藏山南军分区通过今昔对比深化全会精神学习

感悟红色村落发展变迁


本报讯 任兵、特约记者李国涛报道:一件件展现西藏发展变化的珍贵文物呈现眼前,一张张反映藏家幸福生活的温暖图片令人振奋。连日来,西藏山南军分区组织各县区50名专武干部代表前往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参观见学,通过今昔对比,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

克松村是西藏远近闻名的红色村、小康村。1959年,村里农奴砸开镣铐,翻身做主人,拉开了西藏民主改革的帷幕。60多年来,沐浴改革春风,享受优惠政策,克松村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克松村是西藏发展的一个缩影,让专武干部感受辉煌成就,有助于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该军分区领导介绍说,他们以“赞成就、话巨变、担使命”为主题,围绕“西藏成就是什么、幸福生活靠什么、履职尽责怎么干”等话题展开讨论交流,助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过去农奴就住在这样简陋的牦牛棚里,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生活。”在克松村陈列馆,专武干部纷纷驻足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我们必将迎来又一个发展春天。”乃东区昌珠镇武装部部长西洛尼玛告诉记者,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要每一个人为建设家园、保卫家园贡献力量。

在豌豆粉丝加工厂、现代化温室大棚,大家边看边记,啧啧赞叹。“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作为军民联系的纽带,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国防知识宣传,让全民国防理念深入人心。”浪卡子县卡龙乡专武干部崔建波说道。

参观后,专武干部纷纷把学习全会精神迸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国防事业的动力。大雪初霁,错那县觉拉乡武装部部长陈悦带领民兵巡逻队,成功登顶海拔5200多米的点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