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人武部

积极开展春季征兵宣传


本报讯 杨涛、张炎平报道:12月下旬以来,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人武部积极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他们通过短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发布征兵公告和惠兵政策。同时,发动42个社区分别成立政策宣讲小组,将适龄青年和大学生作为重点征集对象,面对面宣讲惠兵政策,了解应征意愿。

江西省婺源县人武部

民兵训练突出问题导向

本报讯 王璐、江汉伟报道:12月19日,江西省婺源县人武部针对前期民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短板弱项,组织民兵骨干开展为期5天的强化训练。该部按照军事训练大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立起战斗力标准,拉单列表制定针对性训练计划,重点围绕单兵技能、整体协同、支前保障等3类9个薄弱课目严抠细训。同时,通过一天一考的方式,不断激发民兵参训热情,以此全面提升民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安徽省望江县人武部

组织民兵进行集中训练

本报讯 谢婷婷、孙磊报道:12月中旬以来,安徽省望江县人武部组织开展了为期12天的民兵集训。此次集训,县人武部采取“集中管理、统一吃住、编组训练”的连队化管理模式。期间,他们根据《民兵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围绕政治教育、队列训练、卫生与救护、军体拳术等课目展开训练,进一步提升了民兵应急分队的快速机动反应能力和实战技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