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喀左县

破解大学毕业生征集难题


本报讯 吴成勇、特约记者乔振友报道:1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签约仪式在辽宁省朝阳市某企业举行。喀左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与这家企业签订大学毕业生员工入伍“带岗征集”协议。至此,该县已与区域内47家规模以上企业建立大学毕业生员工征集良性互动机制。

“推出这项惠企、惠兵、惠民政策,是倒逼出来的。”县人武部领导告诉记者,截至2020年12月底,县里适龄大学毕业生报名人数不多,远低于计划任务数。为此,他们组织召开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原因,决定采取“拓宽渠道、多方引才”的办法破解大学毕业生征集难题。

到新兴市场里征集。随着这个县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大,当地经济开发区成了吸收人才的“洼地”,仅去年就有400余名大学毕业生回流。为鼓励企业大学毕业生入伍,县人武部向每家企业派驻1名专武干部进行一对一精准发动,与企业签订“带岗征集”协议,明确在岗报名应征入伍的员工,每月由企业发放基本工资,退伍后复工,军龄记为工龄;对刚毕业或应届毕业的大学生,入伍前与企业签订用工意向书,退伍后经企业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优先推荐到党建部门工作。

到新入公职人员里征集。他们会同县委组织部和人社局,重点加强对适龄大学生村干部和事业单位新进大学毕业生进行动员,推出保留人事关系、发放基本工资、退役后优先晋级选岗等优惠政策。

到社会人才中征集。人武部组织征兵人员参加“辽宁省推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暨就业扶贫交流活动”和“辽宁省返乡农民专场招聘会”。在喀左县主会场,有40余名大学毕业生争相咨询相关政策。同时,协调县委组织部、人社局和教育局,从今年报考公务员和特岗教师落选的适龄青年中挑选苗子,安排专武干部逐个对接动员。

日前,该县高校毕业生报名应征数达征集任务1.5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