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北霸州党员骨干奋战一线


本报讯 张炳山、曹振胜报道:1月中旬以来,河北省霸州市人武部9个民兵预建党支部260余名民兵党员日夜奋战在排查、隔离、消杀的第一线。在霸州市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处处闪耀着醒目的党徽。

霸州市人武部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要求民兵预建党支部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民兵投身疫情防控。1月12日深夜,市防控指挥部通报情况:“在高速路口建立检查站点,急需帐篷。”受领任务后,53名民兵党员连夜出动,持续奋战4个多小时,圆满完成了5个执勤点10顶帐篷的运输、搭建任务。

在煎茶铺镇小宁口村执勤点,民兵党员梁国良已连续执勤两昼夜,“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站岗执勤这点累算不了什么,关键时刻,党员就应该站出来、带好头!”梁国良说。

在霸州市抗疫战场,还活跃着20余支民兵党员志愿者小分队。不少市民感慨:“看到那一枚枚党徽,心里就踏实了,相信我们很快能战胜病魔!”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