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黑龙江望奎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本报讯 王伟宁、叶广宇报道:1月14日,在黑龙江省望奎县民兵应急分队队员的协助下,不到2小时,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便完成了紧急调拨防疫物资的卸载任务。

望奎县发生聚集性疫情后,县人武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带领民兵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14日5时,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请求人武部出动民兵支援医疗物资的运送和卸载任务。

接到电话后,该区人武部部长陈寿明第一时间召集民兵应急分队集结。不到半个小时,50余名民兵就赶赴指定地点,完成了物资装车和运送任务。

据了解,这已是该人武部一周来第16次执行紧急任务。“疫情当前,作为一名老兵,就应该冲锋在前,这点苦和累算不了什么。”民兵陈在宇不顾肩膀已压出血痕,每次都冲在最前面。

截至目前,该县人武部已组织民兵累计卸载物资60余吨,有力支援了一线防护物资的供应。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