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北邢台借助网络精准防控


本报讯 王健、刘立国报道:“内丘县人武部派出民兵协助各乡镇、街道执行警戒任务”“宁晋县民兵在各交通要点协助健康监测点值守”……1月15日,河北省邢台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王文忠手指轻点,一条条指令信息便通过民兵信息系统传向了各区县人武部。

这是邢台军分区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幕。疫情发生后,该军分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针对所属人武部、干休所点多面广的实际,将相关工作安排通过民兵信息系统传达。

在内丘县南关村执勤点,民兵刘富强完成人员排查任务后,将拍到的照片、视频资料,第一时间上传到了民兵信息系统。“借助信息系统,既实现了实时沟通和反馈,又减少了人员聚集,避免了感染风险。”刘富强说。

目前,该军分区已发动2200余名民兵投入疫情防控当中,在民兵信息系统的助力下,各项抗疫工作井然有序推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