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内蒙古军区组织民兵无人机操作手集训

培储骨干人才 提升备勤能力


本报讯 郭珍、记者贺志国报道:500米距离外,识别并定位10个目标,5分钟内上报作业成果……零下30摄氏度的塞外青城哈气成冰,民兵无人机操作手阶段性考核现场气氛紧张。新年开训后,内蒙古军区组织为期1个月的无人机操作手强化训练,立起聚焦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内蒙古有绵延八千里的边境线和近850公里的黄河防洪段。“由于边境前沿、黄河两岸地广人稀,筹建民兵无人机分队,提升实战应用能力的任务十分紧迫。”内蒙古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剑啸说,他们调整优化重点任务分队,在12个军分区(警备区)、19个沿边人武部、19个沿黄人武部分别组建1支民兵无人机专业分队,筹资购配无人机,遂行支边侦察、防凌防汛等任务。

这次集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并对无人机、多功能生命探测仪、救生抛投器等操作使用、保管保养技术等10多个课目进行了强化训练。“考虑到无人机使用保管要求高,我们协调供应商派专业教练指导组训,确保每个单位都有行家里手。”战备建设局副局长张曙强说。

“我们还免费参加了AOPA(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的无人机驾驶证考核。”额尔古纳市民兵无人机侦察排排长张鹏介绍,这次低温环境下的考核真不简单,不仅要考虑续航时间,还要考虑操作驾驶误差。

据了解,他们还将联合陆军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和无人机供应商,依托军区综合训练队设置无人机骨干培训基地,采取联教联训的形式,组织全区无人机骨干轮训,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