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

立功受奖军属成征兵宣传员


本报讯 吴国忠、张赟报道:“我儿子李俊是一名军医,去年他随军队援鄂医疗队到武汉火神山医院,担任中西医结合工作组主治医师……”1月12日下午,援鄂抗疫一线立功受奖的江苏省南京市溧水籍现役军医李俊的父亲,在凤镇中杨村村委会小广场自豪地讲起了儿子的抗疫故事,赢得在场适龄青年及家长的阵阵掌声。

溧水区人武部针对部分家长和部分符合应征条件的适龄青年对“两征两退”政策不够了解,甚至存在着“一次改两次,入伍机会更多,不如等一等、看一看”等认知偏差,加大村社巡回宣讲力度的同时,邀请立功受奖军属分享“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自豪感,进一步提升征兵宣传质效。

在现场笔者看到,充满羡慕的村民津津有味地听完李俊的父亲讲述后,纷纷询问征兵政策、条件,了解最新的征兵动向。因疫情提早放假回家的一些大学生,也闻讯赶来领取《征兵宣传册》。

“我儿子去年刚入伍。”在与家长谈起孩子当兵的事,该村党总支书记李明自豪地说:“部队就是个大熔炉,现在我儿子历练得比当兵之前出息多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军属加入征兵宣传,最有说服力。”区人武部部长周小华说,“乡里乡亲、左邻右舍讲述自己孩子在部队成长成才的故事,更容易让适龄青年及家长产生心里共鸣。”

立功受奖军属成征兵宣传员带来良好效果。日前,该区报名应征人数比年初翻了一番。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