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甘肃省礼县人武部

立功受奖喜报变征兵宣传单


本报讯 董亚雄、钱晓文报道:“今年征兵政策较往年有什么不一样吗?”连日来,甘肃省礼县罗坝镇武装部长徐博忙个不停,这边刚为几个大学生进行了兵役登记,那边就回答应征青年的咨询。

一周前,情况不是这样。按照惯例,他们拉了横幅、发了传单,可咨询电话并不多。“传统征兵宣传缺少新意,不能吸引适龄青年的关注。”征兵宣传迟迟打不开局面,使他压力倍增。其实礼县其他乡镇也都或多或少面临这一问题。

正在这时,礼县籍官兵的立功喜报陆续“飞回” 家乡,不禁让县人武部领导有了主意:“大张旗鼓、营造声势,将每一次送喜报的过程变成征兵宣传的过程。”

给罗坝镇王文波送喜报的那天。鼓乐声声让街道变得格外热闹,王文波及其父母戴着绶带和大红花,被人武部和镇上领导簇拥着,街道两旁挤满围观的街坊,大家纷纷喝彩,热烈的掌声持续不断。

送完喜报后,不少适龄青年结伴前来报名。县人武部乘势而上,通过当地电视台、“两微一抖”、车站和市政广场大屏等媒介,大力宣传送喜报的热闹场面和立功受奖人员的光荣事迹。

“一直以为英雄很遥远,没想到就在我的家乡。”“优秀的同校学长,我也要成为和他那样的人!”“我的青春也要穿上军装。”“趁青春,去当兵。”一时间,该县立功受奖官兵成了当地群众眼中的“明星”、适龄青年心中的榜样,他们纷纷相约报名应征的场景,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