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创新征兵宣传形式

征兵信息直达适龄青年“朋友圈”


本报讯 林琳、盛辉辉报道:“这几天,不论你身在全国哪座城市,只要是济南市历下籍的适龄青年,朋友圈都会收到推送的征兵宣传片信息。”笔者从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人武部了解到,自1月20日起,该人武部联合区域网络运营商从历下籍人员中筛选18到24周岁适龄青年以及45到65周岁关联人群,向他们的朋友圈靶向推送征兵宣传片,内容涵盖全国征兵网链接、参军报名咨询电话等相关信息,引起广泛关注。

为创新征兵宣传形式,该区人武部积极与历下区委宣传部对接沟通,发挥军地联动优势,探索运用“大数据”思维开展征兵宣传的新路子,采取微信朋友圈信息推送形式展开线上宣传。他们依托运营商位置和标签能力,采取技术手段对辖区人群身份特征、位置信息等数据进行分析,并对数据进行脱敏处理(隐藏用户姓名、电话、位置等个人信息),为信息发布推荐提供数据支撑。由信息发布系统向目标群体发布征兵宣传片,确保征兵信息快速有效地触达目标群体,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在流量为王的时代,要让流量更好地为征兵宣传服务。”参与此次线上征兵宣传的网络运营商技术部负责人李宾介绍,目前正在着手研发“历下区征兵宣传微信小程序”,通过小程序可以全面展示2021年应征入伍攻略,包括登记报名、初检初考、体检政审、征集条件等注意事项,将全国征兵宣传片和驻地征兵宣传手册关联到小程序,能帮助用户一键导航,达到线下转化的目的。

“这种形式开展征兵宣传效果很好,目前已累计向辖区6万名适龄青年和11万名家长精准投放。”看着后台每日飙升的征兵宣传片点击量,历下区人武部政委李克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