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苏省海安市人武部

“爱心邮路”助燃参军热


本报讯 夏鹏飞、张志荣报道:“好男儿当兵去!”“一人参军,全家光荣” ……1月上旬,在江苏省海安市各乡镇,一辆辆飘扬着征兵宣传彩旗的爱心邮车穿梭不停,臂戴红袖标的志愿者将征兵政策宣传单投递到千家万户,成为今年征兵宣传战线上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军邮一家亲”是海安市人武部与当地邮政公司联合打造的双拥品牌。近年来,“爱心邮路”结对帮扶当地百余个现役官兵困难家庭,引起社会较好反响。考虑到邮政网络具有与百姓生活联系面广、服务便捷的优势,经军地协商,决定将征兵宣传纳入其中。200多名邮递员、志愿者主动加入,30个邮政网点提供保障,“爱心邮路”成了征兵宣传的流动驿站。

一辆邮车就是一个窗口,一名邮递员就是一股暖流。近期,他们走进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发放征兵宣传材料5000多份,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23岁的青年小于,对是否应征心存犹豫,通过与镇武装部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加上志愿者的跟踪服务,他终于下定决心从军。

该市人武部部长刘镇宇介绍,今年的征兵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有“爱心邮路”“老兵宣传队”“志愿者服务队”等多个民间队伍进行征兵宣传;人社局人才交流场所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征兵窗口”提供咨询服务;征兵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在公交视讯、公共电子显示屏等移动终端滚动播发。

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200多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踊跃接受祖国挑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