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西省军地推出促进高校征兵工作新举措

高校设假期征兵专项补贴


本报讯 张思毅、记者郭冬明报道:“今后,寒暑假参加征兵工作,可以享受专项补贴了。”2月2日,“高校征兵工作人员享受专属补贴”的消息在江西省征兵工作人员的微信朋友圈刷屏。

“高校作为大学生征集的主阵地,工作开展情况直接影响兵员征集质量。”该省征兵办公室主任谢政仿告诉记者:“高校没有专门的征兵机构和征兵工作人员,为了充分调动高校老师参与征兵工作的积极性,我们联合省财政厅、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就高校征兵工作人员寒暑假期间参加征兵工作享受专项补贴作出规范。”

据悉,从2021年起,江西省高校寒暑假期间,按照每天100元的标准,给高校征兵工作人员(含参与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发放工作补贴。所需经费从省财政划拨的高校征兵工作奖励经费中专项支出。

“我校参加征兵工作的人员,多为教师和辅导员,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参与征兵工作。”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席向仁告诉记者,专属补贴的出台,为参加征兵工作人员送上了一份暖心关怀。

为了让补贴发放更加精准,这个省将补贴发放权限下放至各高校,由各高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发放办法,明确发放对象范围、工作天数认定、发放金额核准、发放程序方式等,工作补助发放情况纳入高校征兵工作检查范围。

“这些年为了鼓励大学生入伍,各级出台的优惠政策都是针对大学生的。”长期从事征兵工作的赣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肖金长坦言,没想到新年的第一项福利来自征兵工作,更没想到给了征兵工作人员。

为加强对高校征兵工作的全程管控和精准评估,从2020年开始,该省首次对全省各高校征兵工作实施量化考评,对完成征集任务的实施专项奖励补助,对未完成任务的高校实施惩戒并进行通报。

一个举措,激活高校征兵工作“一池春水”。截至2月2日,江西省应征报名大学毕业生达1.95万,是春季征兵任务数的2.5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