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吉林省通化军分区协调驻军部队参与疫情防控

军民携手架起抗疫连心桥


本报讯 李彬、乔振友报道:2月5日凌晨5时,吉林省通化市市区天还没亮,数百名民兵志愿者此时已工作了近7个小时。他们将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分装后挨家挨户分送,为200多户群众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后,通化军分区认真履行“面向三军、协调军地”的职能使命,协调驻军并动员民兵参与疫情防控,组织驻军单位召开疫情防控联席会议,成立军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军地防控指挥长、保障卫健联络员、作战应急值班室3条24小时指挥通联专线,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确保信息实时通联。

“我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明日全市11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全面展开,帐篷严重不足,请求支援……”近日,在接到紧急求助后,通化军分区立即与驻通部队协调,调用军车28辆,将350顶军用棉帐篷火速运往各个采样点。

1月下旬,通化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展开,医护力量告急,通化军分区协调火箭军某部医院紧急驰援。仅2个小时,100名医护人员、9辆救护车奔赴抗疫一线,协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重点人员转运救治等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断传染源是关键。在全城清洁消杀中,军分区协调陆军某部出动2个防化班、1辆指挥车、2辆洗消车,昼夜对市区环境进行消杀。同时,军分区成立了溯源流调队、疫情宣传队、物资运输队等民兵志愿者服务分队,3000余名民兵志愿者持续坚守抗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