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重庆市云阳县利用融媒体矩阵开展国防教育

千余名适龄青年矢志军营建功业


本报讯 肖霄报道:2月20日,今年春季征兵报名工作全面结束。数据显示,重庆市云阳县网上应征报名人数突破千人大关,其中大学生报名人数超过700人。

“近年来,县国防教育办公室拓展宣传方法手段,利用融媒体矩阵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有温度、有情感、有活力的宣传方式增强了群众的国防意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持续高涨。”谈及成绩的取得,该县人武部领导深有感触。

今年“一年两征”工作正式开展,为扩大征兵宣传覆盖面,云阳县人武部协调县教委、县公安局等部门,收集4年来全县大学生的相关信息,定向发送“两征两退”相关政策短信,告知报名时间、体检要求等简要信息。各乡镇(街道)武装部建立适龄青年微信群,推送“致全县广大适龄青年的一封信”,对应征报名、优抚优待、退伍安置和大学生优惠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去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平台集中刊发云阳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光荣榜,让军人事迹广泛传播。

去年10月18日,海军捐赠给重庆建川博物馆的退役驱逐舰“珠海舰”溯江而上过境云阳。“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和县广播电视台抖音号等网络媒体连续几天播发“珠海舰”的战斗历程,预告战舰过境时间。当晚,在城市霓虹灯的映衬下,“珠海舰”缓缓驶近,早已等候多时的沿线群众呼声震天。不少群众挥舞着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此外,在县城主要广场、各乡镇政府所在地主要街道、400多个行政村便民服务中心,以及居民小区楼宇LED屏和各大影院片头广告时段滚动播出征兵宣传公益广告。各乡镇还利用“村村通”广播和流动宣传车播放征兵宣传音频,让春季征兵的声音传遍田间地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