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吉林省白城军分区制作图表明确征兵节点任务

挂图作战让工作更高效


本报讯 田俊博、记者屈雷宇报道:2月25日,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征兵工作人员认真对照“一年两次征兵工作流程图”,将本阶段征兵工作的完成时间、完成情况等填写在流程图中的备注栏。

今年是正式实施“一年两征”的第一年,征集任务和时间节点较往年有了新的变化。另外,近两年白城市军分区接收和招录了一大批军兵种交流干部、转改文职以及社会招聘文职人员,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业务存在不懂不会的现象。

为更好完成春季征兵工作任务,年初,白城军分区按照上级文件和征兵工作要求,制定了“一年两次征兵工作流程图”,帮助工作人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率。

记者翻看“一年两次征兵工作流程图”了解到,他们将全年征兵工作划分为10个阶段,明确了19个时间节点,并对兵役登记、宣传发动、体检政考、役前训练等多个环节的工作任务进行明确规范,在每项工作末尾处还留有标有“备注”字样的空白表格用于工作“打卡”。除此之外,图表后还附有历年来白城市所辖5个县(市、区)人武部在征兵工作中经常遇到的48个问题及解决方案。

“刚交流任职到人武部,对于征兵工作还不是很熟悉,这个流程图让我们在更短时间内进入工作状态。”洮南市人武部政委欧阳传志告诉记者,现在流程图不仅挂在办公室,征兵工作人员也人手一份,方便大家对照相应时间节点提前筹划准备。

截至目前,白城市动员全市1308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达到征集任务数的7.04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