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合综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黑龙江省大庆军分区

现地学习效果明显


本报讯 许之栋、梁中宝报道:连日来,黑龙江省大庆军分区深入开展以“发扬‘三牛’精神,激发工作干劲”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官兵参观“铁人纪念馆”“油田陈列馆”,重温大庆创业史、铁人奋斗史,感悟老一辈拓荒人的大无畏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

拉榜排名激发动力

本报讯 辛晓磊报道:日前,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建立兵员征集督查通报机制。区政府定期对各乡(镇)街道大学毕业生报名数进行排名通报。他们将征兵工作纳入区政府评比达标表彰范畴,与相关工作人员的职务晋升、奖励惩处等挂钩,有效推动了征兵工作末端落实。

辽宁省北镇市人武部

防火演练积累经验

本报讯 刘文波、刘占伟报道:3月上旬,辽宁省北镇市人武部针对辖区春季易发火灾实际,组织民兵应急力量按照预案响应机制,设定模拟火点,展开综合防火演练。他们还邀请地方有关部门专业骨干全程进行指导,进一步完善了相关预案方案,为执行森林扑火任务积累了丰富经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