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西省军区全面提升征兵被装保障精准度

优化环节确保被装合体


本报讯 冯昆、陶书豪报道:“领到的被装很齐全也很合身,我们都十分满意。”“穿着真舒服,简直是私人定制……”连日来,陆续到达军营的新兵通过江西省军区保障局在被装包装盒上张贴的二维码,对申领被装情况进行打分与评价。

据悉,为确保每一名新兵都能领到合体的被装,江西省军区优化了新兵体形信息采集、物资分拣打包、物流配送等多个被装保障环节。

该省军区保障局助理员李平介绍,与以往依靠经验、先定物后定人的保障模式不同,今年他们首先集中采集新兵的身高、体重、头围等6项体形数据,在逐人逐项复核无误后将数据录入被装精确保障系统,系统自动进行测算,很快得出每名新兵准确的被装型号。

“今年的分拣工作比去年至少快了一倍,而且准确率更高。”李平告诉笔者,为让物资分拣打包更加精准高效,该省军区采取订单式采购的方法,与地方物流公司联手做好分拣工作。分拣人员根据被装精确保障系统测算的被装型号要求,进行报单、分拣、打包、审核、装箱、贴牌,全过程流水作业。分拣环节中,该省军区还派出工作人员现地督导,避免分拣员因对部队情况不熟,出现军兵种服饰符号区分不清等降低工作效率的问题。

物资配送调换是征兵被装保障工作的重要环节。针对以往配送时间长、发放效率低、调换难度大等问题,该省军区保障局积极与地方物流公司协商,通过增派专人专车、减少物流链中间环节、根据地区差异化组织发放、依托物流中介调换等方法解决难题。“需要调换被装的,可以将被装直接退回给当地的物流网点。”某物流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和被装仓库建立了沟通交流机制,可以快速进行被装调换,并通过物流及时将合适的被装发还给调换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