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临清市“千企万店齐拥军”活动全面启动

涵盖各行各业 提供暖心服务


本报讯 由谊、马学临报道:4月上旬,山东省临清市举办“千企万店齐拥军”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临清市军地领导为36家首批拥军门店授牌。这是该市持续开展社会化拥军,不断释放惠军红利的一个缩影。

“让军人受到尊崇,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通过实打实的举措,让广大军人军属享受优待、得到实惠。”市双拥办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他们向社会各界发出“千企万店齐拥军”的倡议,号召各企业商户本着自愿参与、志愿服务、联盟联动、规范优质、合作共赢的原则,为军人军属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优惠。为扩大宣传范围,市双拥办工作人员拿着传单,深入企业和商铺宣传招募社会化拥军企业信息。不到一周的时间,百余家企业商户积极响应。经过遴选,36家企业商户成为首批拥军门店,涵盖教育、购物、金融、医疗等行业,优惠群体包括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属以及其他重点优抚对象。

“体检享受9折优惠”“住宿享受实际价格7折优惠”“菜品享受8.8折优惠”……授牌仪式现场,各拥军商户向大众公开自己店面的拥军举措,并郑重承诺诚信经营、拒售假货。

当天,在某拥军药店,退役军人王礼田凭有效证件购买药品不仅享受到8.5折优惠,还得到坐堂中医提供的免费诊疗服务。该药店负责人唐玉飞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能参与拥军事业,我感到非常光荣,我们一定珍惜‘拥军店’这块沉甸甸的荣誉牌匾,为到店消费的优惠对象提供暖心的服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侯德昆告诉笔者,他们将以此次授牌活动为契机,吸引更多社会组织、民营企业、商家门店等社会力量加入,切实让军人军属时时处处感受到尊崇和关爱,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