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德州市将国防元素注入城市亮化工程

繁华夜市亮起国防标语


本报讯 于斌、刘如才报道:“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爱我中华,心系国防”……4月26日晚,山东省德州市某大厦楼体上亮起巨幅国防教育宣传标语,为繁华夜市增添一道靓丽风景。这是该市结合城市亮化工程开展国防教育的一幕新鲜图景。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城市亮化工程逐渐成为改善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措施。亮化工程一般重点分布在标志性建筑、商场、旅游景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具有受众多、辐射面广、影响大的特点。该军分区领导认为,在工程中融入国防元素,不仅可以浓厚国防教育氛围,还可以进一步拓展国防教育宣传的覆盖面。

为此,该军分区会同地方相关部门结合城市亮化美化,制定了国防教育“亮星计划”:对已经完成的亮化工程,通过更改灯光显示程序、加入国防标语等手段,增添国防教育元素;对拟新建的亮化工程,在工程设计时就将国防教育因素考虑在内,促进国防教育和城市美化有机融合。

某金融大厦坐落于市区黄金地段,是德州市的地标性建筑。楼体亮化景观启用后,不少市民纷纷前来打卡。该市国教办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把国防教育融于城市夜景,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更容易被市民接受。

据了解,目前德州市已有740余个楼体亮化工程注入了国防元素,占到了总数的87%以上。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创新全民国防教育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浓厚全市国防教育氛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