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点燃青春 筑梦军营

吉林省开展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团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 张恺、记者屈雷宇报道:“五一”假期刚刚结束,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20名来自吉林省各高校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走上讲台,开启“点燃青春、筑梦军营”巡回宣讲。

为更好地发挥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示范引领作用,吉林省军地联合在全省60余所高校中遴选出20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宣讲团,走进校园,与大学生分享收获和感悟,鼓励他们携笔从戎。

“每天队列训练12小时,训练期间我踢烂了14双皮鞋,正步练习累计3000多公里,那是从长春到深圳的距离。经历过这些历练,感觉人生中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克服的……”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张鹏回忆自己参加2019年国庆大阅兵的经历,引来一片惊叹和掌声。

“谁说女子不如男?那份激情和热血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两年的军旅历练对于我,犹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退役大学生女兵崔静茹的真情诉说,让女大学生们激情澎湃。

“只要你有能力,部队一定会给你充分发挥的舞台;只要你有才华,部队一定有适合你的岗位……”在部队两次荣立三等功、退役后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吉林大学学生李洋身边聚拢了很多学弟学妹。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高潮迭起,会场上不时爆发出掌声和笑声。“我们传承红色的基因,我们怀揣复兴的梦想,身穿戎装投身国防……”活动最后,一首退役大学生士兵们自编的合唱歌曲《携笔从戎绽芳华》响彻全场。现场学子纷纷拿出手机,或拍照发圈,或现场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