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四川省成都市举办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主题活动

提供实在帮助 激发干事热情


本报讯 记者杨明月报道:6月2日,一场以“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为主题的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军事领域专家、知名企业家、退役军人代表等共300余人应邀参加。

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评选典型、聘任导师,鼓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并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活动前,经多轮筛选,30名“2021年成都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脱颖而出,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就是为其现场颁奖,并邀请代表分享他们奋斗创业的心路历程。

陈浩,2018年来到国家级贫困村四川省德格县汪布顶乡龚加村担任驻村干部,期间多次冒着生命危险,在地势险要的高山密林,为村民们寻找水源。他告诉记者,每次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想想曾经在西藏的服役经历,浑身又充满了力量。

接着,活动现场举行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队受聘仪式”。据悉,这支导师队伍由69位行业的精英组成。今后,他们将为有就业创业意向的退役军人提供专业的指导咨询服务。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某集团董事长邝远,作为就业创业导师参加现场活动。他表示,当过兵的人,要把家国责任扛在肩头,他将会与成都的战友们一起为创造美好生活提供帮助,为祖国的明天共同奋斗。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