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安徽省军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军地共享

百期红视频吸睛千万次


本报讯 朱怡蘅报道:六一前夕,安徽省军区“皖美追寻”战队走进合肥市黄山路小学,将在前期红色资源挖掘活动中精心采制的百期红色微视频,向全校师生推介共享。

历史怎样照进现实、结出“果实”?年初以来,这个省军区着眼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皖美追寻”红色资源挖掘活动,重点挖掘全省各地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故事,让分散在江淮大地上的红色遗产活起来、火起来,聚力打造富有安徽特色的“红色基因库”和“流动党史课堂”。历经70余天,行程上万公里,寻访16个地市,通过抢救式访谈、穿越式体验、年轻态表达、故事化传播,他们精心制作了《一横说》《连连看》《红脚印》《红色见证人》《红色传承人》等栏目,依托“铸剑江淮”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推出红色微视频百余期,总阅读量近千万。墙内开花处处香,地方宣传、党史部门、新闻出版单位等主动联系要求共享。

他们还设置了“小小红色传承人”栏目,组织发动省军区官兵、文职人员家庭一起来拍学习视频、讲红色故事,涌现出一批“小小红色传承人”。六安干休所干事蔡永连7岁的女儿张旖旎、合肥警备区干事王勇8岁的女儿王雨果深情讲述《吃水不忘挖井人》《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成为同学们点赞的“小红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负责人告诉笔者:“尊崇老一代、激励新一代、教育下一代,这才是传承的真谛。”据悉,该省军区“皖美追寻”系列栏目作品开放式传播、共享式教育,吸引不少家长、老师带动小朋友参加“党心映童心”红色故事会,不少社会志愿者申请报名参加追寻活动,不少热心读者主动推介身边红色资源,在社会、家庭和孩子中产生辐射效应、溢出效应。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