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人武部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变“关门自学”为“区域联学”


本报讯 陈健、记者陈建文报道:“消防救援大队不仅有很多先进典型和优秀党员,而且党史学习教育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值得我们学习借鉴。”6月2日,从消防救援大队参观见学归来,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人武部政工科负责人林灿豪立即着手修订完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他告诉记者,通过联学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丰富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而且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人武部发现,当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学习活动各有特色、内容丰富。为此,他们创新思路,变“关门自学”为“区域联学”,精心筛选一批特色鲜明、做法鲜活的党政机关、部队院校、红色基地开展联学共建。他们与5家单位签订《联学共建协约书》,不定期组织经验交流、参观见学、主题座谈,联合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为群众办实事、“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活动,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借鉴学习,促进共同提高。

哪里有特色,就去哪里学。区委党校专家对党史研究深入权威,人武部便结合每月党日活动,定期邀请党校教师为干部职工授课;红场镇是有名的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他们联合镇政府开展“重走英雄路、再忆党恩情”等系列活动;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做法新颖,他们组织人员前往队史馆、党史文化长廊参观。在对比中找差距,在联学中促提升,联学共建让大家的步子越走越宽,对党史的理解认识也越来越深刻全面。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