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视点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灵魂


■范远飞 左庆莹

一方好山水,满眼皆覆绿。山城重庆是一座靓丽的城市,也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重庆留下了以“红色三岩”(红岩、曾家岩、虎头岩)为代表的众多遗址遗迹和革命文物,铸就了巴渝大地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积淀下厚重的红色基因。

当奔腾向前的时光之河行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更加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包括即使身陷囹圄,仍同国民党反动派不屈不挠斗争的红岩先辈。我们要以红岩先辈为榜样,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把对党铁血忠诚融入血脉灵魂。

用信仰的力量铸忠诚。坚定的信仰信念是忠诚之本、力量之源。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复杂斗争形势,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用一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用担当的力量践忠诚。对党忠诚,从来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是知行合一的辩证统一。当前,改革强军如火如荼,作为新一代国动人,我们要学习红岩先辈“能够担当”践忠诚,瞄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目标,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学习红岩先辈“善于担当”践忠诚,专司国防动员主业,深化和落实军事斗争动员准备;学习红岩先辈“敢于担当”践忠诚,勇于克服艰难困苦,不断砥砺血性胆气,始终保持旺盛革命热情和高昂战斗意志。

用人格的力量显忠诚。以红岩先辈为代表的革命志士,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保持住了共产党人严守纪律规矩、坚守政治底线的本色。“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是红岩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身处军地结合部,省军区系统每名党员都应该慎独慎初慎微,始终坚守党性原则和做人操守,自觉抵制灯红酒绿的熏染,防止贪腐之气的侵蚀。

用大义的力量写忠诚。用奉献写忠诚,始终是共产党人永恒不变的政治信条。新时代新征程,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我们要像红岩先辈那样,牢记组织重托,无论顺境逆境,都不畏惧、不骄躁、不抱怨,做到个体服从整体、局部服从全局。始终坚持以时不待我的精神状态,推动国防动员事业接续发展,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