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人武部提升民兵集训质效

强能力素质 筑思想根基


本报讯 朱海、韦室晨报道:6月中旬,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人武部按照“着眼需求、精通本职、紧贴实战”的要求,组织220余名基干民兵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集训。

该人武部根据参训基干民兵数质量情况,结合使命任务需求下大力抓好体能、单兵队列、战术基础等共同课目训练。同时,重点围绕冲锋舟水上演练、防恐维稳处突演练、警棍盾牌操、鼓风机实操、战场救护、实弹射击等专业课目,采取逐人、逐课目、逐要素、逐单元过关升级的办法,强化基干民兵应急应战能力。

在此基础上,他们将“唱支军歌给党听”歌咏比赛、观看红色影片《守岛人》观后感交流等融入封闭集训的全过程,既调动了参训人员训练积极性,又强化了国防意识、战备意识,收到较好成效。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