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云南省昆明市

随军家属入职事业单位


本报讯 赵元涛、记者柯穴报道:“没想到家属安置得这么快,并且还是事业单位。”7月9日,陆军某部军人干部李远军收到了妻子入职的喜讯。连日来,15名驻昆部队随军家属全部入职事业单位。

部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中,不少单位移防昆明,有些军属舍弃原来工作,追随配偶来到驻地,“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成为她们共同的心愿。

昆明警备区司令员任兴格告诉记者,在充分掌握随军家属安置意愿后,他们协调市委、市政府将随军家属安置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为随军家属安置开辟绿色通道。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军地联合制定了《2021年昆明市事业单位面向驻昆部队随军家属公开招考工作方案》,一次性向驻军部队随军家属提供15个公开招考岗位。

方案对随军家属报考加分优待作了明确规定,以现役配偶贡献大小、工作实绩为依据,突出对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和战时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军人随军家属的优待照顾,二等功以上、高危行业和海岛工作5年以上的官兵家属作为重点安置对象。另外,方案还明确指出,对不落实任务的用人单位,由市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提交军地联席会质询并督导落实。

据了解,此次招考按照笔试、考核和面试的程序进行,整个过程组织严密有序。警备区领导介绍,他们将组织随军家属进行职业指导、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岗位适应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