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保障军人子女优先入学


本报讯 赵丽娜报道:入学报名季,子女的入学问题是官兵心头的大事。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人武部与教育局携手做好军人子女入学保障工作。

人武部政委武鑫介绍,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和贵州省军区政治工作部门2012年联合下发的文件规定,驻黔部队的军人子女由驻地县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对集中的原则,在部队驻地县(市、区)范围内,协调安排到教育质量较好的小学、初中就读,为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提供了政策支持。但从往年情况看,一些军人军属因不了解具体报名流程和实施细则,导致信息填报不及时或准备手续不完善,从而影响子女正常入学。

为此,自4月初,人武部便派人深入驻军部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军人子女入学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尤其对于军人服役地点在省外、孩子户籍所在地为花溪区的,他们通过电话、发函等方式询问入学需求,并指导做好材料准备工作。

据了解,军人子女入学需求情况统一登记造册,报上一级军事机关审查。目前,该区共有101名军人子女需办理入学、转学事宜,幼升小和小升初人员已完成网上报名。武鑫表示,他们已与教育局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及时掌握招生名额和学位空缺等情况,保证军人子女优先进入教育质量较好的学校就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