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官兵奋战救灾一线

“迷彩身影,让我们踏实”


本报讯 张雷、李松报道: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造成市区严重内涝。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官兵闻令而动,紧急投入抢险救灾战斗,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郑州校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请领防汛物资,完成抢险人员编组和车辆编队,冒雨奔赴抢险救灾一线。

20日傍晚,数十名群众被困在校区南门附近。校区值班室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依案派出35名党员突击队员赶赴现场,紧急疏散和转移30余名遇险群众。

“多亏了子弟兵,我们才能得救……”被官兵转移到安全地带后,被困群众金党兰激动地说。

越是关键时刻,越显使命担当。滂沱大雨中,校区官兵争分夺秒,清理路障、封堵漏点。不少人浑身湿透,鞋子灌满了水,但无一人叫苦喊累。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迷彩绿”的身影。20日晚,郑州地铁5号线海滩寺站到沙口路站隧道内积水,由于停电,地铁车厢门无法打开,不少乘客被困。接上级命令,该校区30名学员奔赴沙口路地铁站参与救援。

郑州市中原区常庄水库开闸泄洪。凌晨,校区再次出动100余名教练勤务营官兵,火速驰援水库加固堤坝。“迷彩身影,让我们踏实。”当地受灾群众感慨道。

参与救援的学员王前辉说:“还有2天就要毕业离校了,作为军校毕业生,这是我们离校前交上的最后一份考卷,也是走向未来战场的首张入场券。我们一定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彻底打赢这场防汛战役!”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