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藏日喀则军分区开展百部红色影视展播活动

在光影中追寻红色记忆


本报讯 邬军、王乾报道:“追寻先烈战斗足迹,仿佛置身于那段悲壮的历史,如果需要,我愿意扛起炸药包,做一名冲锋在前的战士,为党献出我的生命……”7月下旬,西藏日喀则军分区组织官兵观看红色电影《董存瑞》。这是该军分区开展百部红色影视展播活动的一个场景。

该军分区领导介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他们注重发挥影视作品生动立体、直观形象的优势,由机关推荐百部反映我党我军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优秀影视作品,成立红色电影放映队,将红色电影送上偏远哨所和点位,激发官兵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部影片一堂课。在海拔5500余米的巴弄卓康哨所,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镜头,让不少官兵流下了热泪。“重温历史、追溯历史,能够让我们更加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一定牢记肩负的使命与任务,为祖国站好岗、守好边。”服役11年、已上哨5年的战士吴杰在互动交流时动情地说。

红色影片传递信仰火炬,优良传统激发练兵动力。结合红色电影展播活动,该军分区还定期举办网络影评书评有奖征文活动,通过谈感想、话体会的方式,让官兵在熏陶中激发矢志强军、稳边控边的精神动力。

连日来,该军分区官兵精武热情高涨,训练水平不断提升。在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他们取得多个课目第一的成绩。获得狙击小组冠军的战士黎广深有感触地说:“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拼搏精神,就要像打仗一样投入训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