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赓续血脉,英雄传人谱新篇

——阿拉彝族女子民兵高炮连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赵元涛 本报特约通讯员 张 军

“东北方向,搜索目标,目标锁定、预备——放!”7月19日,随着一阵尖锐的防空警报在云南省昆明警备区民兵综合训练基地骤然响起,阿拉彝族女子民兵高炮连迅即进入战斗准备,精准截获、稳定跟踪……

演练结束,大家在高炮旁席地而坐,一场以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讨论活动随即展开。

“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学习讨论,是深化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途径,旨在引导民兵牢记使命责任,激发训练热情。”该连连长张楠介绍。

60多年前,阿拉彝族女子民兵高炮连被国防部授予“英雄女子民兵连”荣誉称号。几十年来,连队发扬老一辈女民兵的光荣传统,先后27次参加全省民兵军事训练大比武,获得“全国基层民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通过学习凝心聚力、在学习中培塑战斗力,一直以来都是该连的光荣传统。

“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用伟大建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鼓起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民兵张诗佳坚定地表示,民兵也是兵,也要练精兵。

刚放暑假归来的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三班班长杨微,顾不上休息,带领全班投入训练。她说:“习主席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这些殷殷嘱托为我们练兵备战提供了不竭的动力源泉。”

砥砺奋进,迎着伟大的号角冲锋。在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该连掀起了新一轮的练兵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最大努力,练就最强本领,将“英雄女子民兵连”的优良血脉一代代传承下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