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贵州贵阳新增“移动国防教育课堂”

强军主题地铁专列开通


本报讯 王金鑫、赵海报道:7月30日上午8点52分,一列以绿色为主色调的地铁专列,呼啸着从贵阳地铁1号线始发站窦官站驶出,贵阳市“强军号”地铁专列正式开通上线。

专列共6节车厢,以“阔步强军新征程”为主题,展示军史沿革、国防政策、国防力量、著名战役、英雄人物、贵阳红色历史和新时代精武标兵等。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看到车厢内戍边烈士陈祥榕的照片,贵阳市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学生王浩霖脱口而出,“这个大哥哥是保家卫国的英雄,我听说过他的事迹!”他的同学指着另一边提醒:“那是杜富国,我们贵州的英雄!”车厢的另一头,一位青年正举着手机扫描车厢内悬挂的征兵宣传画上的二维码,了解详情。

“一趟专列就是一座移动的党史军史学习和国防教育课堂。”贵阳警备区政委王文建介绍,贵阳地铁1号线是贵阳市最早开通的地铁线路。打造“强军号”主题专列,旨在弘扬军队优良传统,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进一步凝聚强军正能量。

压题照片:贵阳市“强军号”地铁专列。王金鑫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