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爱心从大江南北军营汇聚

河南汝州籍12名优秀官兵为家乡捐款获赞誉


本报讯 司伟宽、张鹏报道:“家园有灾爱无疆,洪水无情人有情!”8月5日,河南省汝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大江南北的10余座军营发出一封感谢信,感谢汝州籍12名官兵在家乡遭受洪涝灾害时,慷慨解囊献爱心的善行义举。

7月中下旬,汝州市遭遇暴雨袭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损失。家乡的灾情牵动着汝州籍官兵的心,从7月28日起,驻浙江某部二级军士长高学锋,驻黑龙江某部干事刘小谈,驻辽宁某部士官李首坤,驻新疆某部士官李延召、苏世超,驻江苏某部士官魏俊阳,驻河南某部教导员刘红涛,驻陕西某部士官张朋飞,驻西藏某部士官张孟飞,驻北京某部上等兵王照清,驻甘肃某部士官王静怡,武警某部上等兵杨延辉,分别将200元至10000元数额不等的捐款汇到了家乡。

据了解,这12名汝州籍官兵在部队都表现突出。其中,张孟飞、刘小谈、李延召、张朋飞、刘红涛、李首坤、苏世超、魏俊阳分别于2017年至2020年度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高学锋曾参加索马里、亚丁湾海域的护航任务,被评为第二届“强军精武河南兵”;苏世超、刘红涛参加了“9·3”抗战胜利日阅兵和国庆70周年阅兵活动;李首坤多次参加重大任务安保执勤任务。

拳拳赤子心,悠悠家国情。对于此次捐赠,二级军士长高学锋说:“无论身在何处,家乡是我们永远的根。无法参与灾后重建,我们就尽绵薄之力,为家乡人民献点爱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