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

压实党管武装第一责任


本报讯 武玉刚、李超报道:8月18日,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区委书记邹志超就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人武部就正规化建设问题现场办公。

由于历史原因,人武部大门侧前方电力变压箱影响出行,特别是给大型车辆进出带来安全隐患。“这个变压箱要尽快协调迁移。”现场,邹志超要求相关部门务必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协调解决。

“征兵工作是我们分内之责,必须抓好做实。”8月20日,石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政凯上任第一天,就来到区征兵体检站展开现场督导。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他们延长体检时间,为外地赶来的10多名大学毕业生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上站体检。在体检站,刘政凯向征兵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征兵工作各项流程,并鼓励参检大学生坚定信念、建功军营。据了解,该区下半年征兵大学生上站参检比例高达94.3%、大学毕业生体检合格率达51%,征兵“五率”连续多年排名全市第一。

近年来,石峰区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考评、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绩效考核,构建责任共担、全程督查、终端问效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压实“关键少数”建武强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他们还将基层武装工作融入网格化管理,借网格之力管武兴武强武。上半年,该区人武部设立网格管理端口,把兵役登记、基干民兵摸底核查等任务下达给街道、社区网格员,由网格员走家入户采集相关信息并录入平台,有效提升了信息数据统计、查询及分析的效率和精准度。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