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本溪军分区

出台基干民兵优待政策


本报讯 王全章报道:9月中旬,辽宁省本溪军分区与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移动等8家单位签订基干民兵优待合作协议,对基干民兵在通信、加油、购买药品等领域给予打折优惠,并为基干民兵提供“专属体检套餐”、开通“绿色通道”等优惠项目,有效增强了民兵荣誉感。

广东省紫金县人武部

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

本报讯 甘志辉报道:9月16日,广东省紫金县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和民兵到该县部分中小学开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他们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课外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爱国爱军、心系国防、崇尚英雄的家国情怀。

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

规范基层武装部建设

本报讯 孙鹏、梁中宝报道:9月上旬,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武部协调区委、区政府为基层武装部划分独立办公区,悬挂醒目标志,强化基层武装部环境建设。该区人武部出台《基层武装部政治环境建设实施细则》,通过建设强军文化走廊、国防教育宣传展览室、历史荣誉室,有效纠治基层武装部环境建设不规范、“军味”不浓等问题。同时,他们还广泛开展“营院建设有军味、人员形象有兵味”大讨论活动,促进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