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织密防范网络 守护界江安全

黑龙江省双鸭山军分区多措并举守边护境


本报讯 连萌、王佳欣报道:“饶河县人武部值班室,我是黑龙江省双鸭山军分区值班室。据市应急办通报,饶河县四排乡201航标段发现境外非法入境人员,请你部马上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前往拦阻。”“命令收到,我部立即前往。”放下电话,饶河县人武部部长孙宝安迅速集合民兵应急分队赶往出事地点。这是近日双鸭山军分区带边境人武部开展防范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加强边境管控应急演练的一个镜头。

双鸭山市所辖饶河县位于中俄界江乌苏里江中段,县域水路边境128公里。随着外防疫情输入压力增大,双鸭山军分区组织边防民兵扎实开展守边护境,先后派出20个民兵执勤小组,协助边防部队和饶河县边境管理大队,开展边境巡逻执勤;派出6个民兵执勤小组,由乡镇武装部部长带队,在危险地段和抵边村屯常态开展巡逻执勤,严防非法越界行为发生。同时,加大对边民渔民疫情防控宣传,做好界江渔船管理监督;开展“边境法规宣传月”活动,组织边防民兵深入街道、社区、村屯,悬挂标语条幅、安装宣传橱窗、设置越界提示、发放边防法规手册,让边境群众熟知边防政策,自觉养成知法、懂法、守法良好习惯;畅通举报渠道,奖励举报非法越界犯罪,全力织密边境安全网,有力震慑和打击边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